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厉行节约之举 反对浪费之风

2020-10-19 10:01:0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古往今来,节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和道德风尚。浪费粮食,不仅意味着物质上的浪费,也意味着精神上的消沉。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因此,我们不仅要把餐桌上的食物利用好,更要把讲究适度、健康消费理念深植于人们心中,唤起全社会的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加强不良消费习惯改变以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推动餐饮消费习惯从“吃剩有余”向“杜绝浪费,够吃就好”转变。要转变思想观念,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同时加强相关宣传教育,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人们践行绿色生活、抵制餐饮浪费。推动餐饮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浪费克制、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大对餐饮行业的监管力度以及完善相应法规制度。完善监督机制,纳入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做到监督的全覆盖,对那些陋习不改,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曝光力度,做到报纸上有文章,电视上有形象,广播中有声音,倒逼浪费问题得到改善。良好的顶层设计是社会有序发展的前提,因此严格的餐饮法规制度是制止餐饮浪费的根本之策,可以通过健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标准,提升餐饮企业绿色发展的水平,加强立法约束,以法规形式规范餐饮消费行为,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只要人人都厉行节约之举,反对浪费之风,餐饮节约的美德就一定会蔚然成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金砂乡人民政府 游俐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