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在学习中成长,于实践中成才

2020-10-16 15:13:3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基层年轻干部的我们,更应该发挥自身有力作用,提高“七种能力”,于时代中成长成才,成为肩负起新时代职责的优秀人才。

学无止境,不断在学习中成长。政治能力是第一位,首先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的十九大以来,明确了我们党要“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要担负什么使命,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我们年轻干部要时刻注重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及政治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政治上做个“明白人”、“老实人”,从学习过程中让我们真正地成才起来,更好地在实践中指导工作,推动工作。

坚定信念,不断在道路上前进。我们党能长期稳定执政,关键在于始终坚持走正确的道路,始终坚持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身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局势,在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坚定信念,可以使人无畏、可以使人前进、可以使人自醒,能帮助我们始终坚持走正确的道路,让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

知行合一,实践才是关键。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中一条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基层年轻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实践才是最为重要的。我们必须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基层工作中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勇于担负重任,敢于直面困难,做好迎接风险挑战,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

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年轻干部在面对基层工作时,要不断学习中成长、实践中发展,提高习总书记强调的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这“七种能力”,提高自身干事创业,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与使命。(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高阳乡人民政府 高志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