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世界粮食纪念日的启示

2020-10-16 15:11: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主题活动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今天是第四十个世界粮食纪念日,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上“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民以食为天”,粮食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始终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让我们高度重视落实农业生产和粮食发展,共同携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把中国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防汛抗旱是事关农村稳定粮食增效和农民增收。各有关部门要心存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深刻保持清醒头脑,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加强与防汛抗旱、应急部门的沟通,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做到早预报、早发现、早处置,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农民增收。

拓宽落实增收渠道。10月14日,由袁隆平“海水稻团队和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合作试验种植的耐盐水稻在江苏如东栟茶方凌垦区进行测产,创下盐碱地水稻高产新记录。各相关部门技术员要向袁隆平学习粮食科技创新,做实技术指导工作,瞄准收入增长点,千方百计帮助农民拓宽粮食增收渠道,助推粮食供给侧改革。

珍惜粮食厉行节约。以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每个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动自觉,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更给孩子做好榜样,记得餐餐光盘,记得打包,坚决杜绝浪费,注意合理饮食,拒绝暴饮暴食;注意科学点餐,拒绝铺张。(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直机关工委 兰一羚)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