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基层沃土 育思政之花

2020-10-16 09:26:1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习总书记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话上指出,要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离不开各级干部、基层工作者的积极推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需为正确的思想传播“添砖加瓦”,让意识形态在基层“遍地开花”,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为“祖国未来的花朵”铺设温床,让青少年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分里茁壮成长。

以“温故知新,学无止境”的态度,争当思政“先知”。实践出真知,基层就是把理论付诸实践的实验田。我们作为既有先进理论知识又身处一线的基层干部,应当把握机遇,在实践工作中,结合基层实际,以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验证巩固认知,树立正确的意识。此外,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向楷模学习,“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并做到知行合一,不断进行自我能力提升,用先进的知识理论武装头脑,争做表率。

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信念,播撒正向“养分”。让正确的“种子”落地生根,还需要不断的养分灌溉,必须依靠量变引起质变。基层党支部,扎根基层了解基层,他们有相似的生活习惯、思考方式,更易将意识形态大众化、日常生活化,能更好地引发认同感,是理论传播的先行者、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做好基层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理论培训,培养基层党员这一重要“细胞”,让每个细胞都充满正能量,一传十十传百,从而形成良好的意识形态氛围。

以“稳扎稳打,持之以恒”的精神,成为辛勤耕耘者。意识形态是需要长期构建的,就像人的成长、成熟、成才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正向氛围的形成,也需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基层往往理论基础薄弱,构建意识形态的过程,免不了会有不稳定因素的干扰,这就需要基层干部坚定信念“悉心耕耘”,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最大限度争取他们的理解与认同,引导健康社会舆论,树立正确价值观。

“近朱者赤”、“与善人居”,良好的社会氛围,能让思想道德建设春风化雨、驰而不息。在基层这片广阔的沃土中,有基层党组织、干部、家庭的不断付出耕耘,种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心中的这颗正确的思想“种子”终将开出灿烂之花。(廖允宁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松柏村党支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