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为“爱国情怀”注入时代话语

2020-10-13 10:55:48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在参观完《复兴之路》后曾指出:中华民族的昨天正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就是“长风破浪会有时”。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喜相逢,祖国在花好月圆日迎来71周年华诞,在这“家”与“国”撞个满怀的日子里,广大党员干部要记前鉴、秉初心、守宽和、见刚强、笃远行。

不忘艰辛,牢记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的热血。“国势危急,岌岌不可终日,有志之士,多起救国之思”,中国的近代史,是用不屈的鲜血铸就的。谭嗣同《狱中题壁》中提到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共产党员李耘生在狱中对被捕的同志说的“为人民,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屈。要在任何斗争中经得起考验!”……在国家苦难深重时的种种殚精竭虑、舍身忘死、血染河山,是革命者对祖国的拳拳赤子心。

只争朝夕,把握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机遇。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经过70年的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新中国在凯歌行进中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点,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历史给了我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时机与机遇,以扛起民族复兴的使命、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身为基层党群工作者,应当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勇出发。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是共产党人对祖国的责与义。

奋勇拼搏,奔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梦想。“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所谓“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只要我们精气神鼓而不泄,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即使在新征程上有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也将会成为“送我上青云”的“好风”,助祖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就历史新光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之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一时千载,千载一时,时势在我,号角已经吹响,战士已经启程。伟大的祖国历经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走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奋进路上,用复兴的巨轮带领全国人民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南台村党支部 章郁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