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砥砺奋进,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20-09-29 09:00:05 | 来源: 中廉在线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就;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中书写。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十字路口,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与时俱进地指出,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我们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健全组织体系,不断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坚持党的领导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保障。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定海神针”,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从九原板荡的危机中诞生,在烽火硝烟的战争中淬火,于激情燃烧的建设中挺立,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壮大,回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亿万人民为民族复兴共同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涵盖领域的广泛性、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艰巨性、涉及矛盾和问题的尖锐性、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都是前所未有。我们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强化理论武装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迫切需要。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而坚定的理想信念靠深厚的理论来涵养,以理论的深度来提高政治敏锐度、思维视野广度和思想境界高度,因此,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一科学理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指导我们党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强大武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角度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健全组织体系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之举。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奋楫向前的动力所在,是下好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先手棋的落子处。今日,我们党由最初仅有58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建立了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的严密组织体系,并通过严密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各级各地各方面组织调动起来、把广大党员凝聚起来、把亿万群众动员起来,把党的宗旨和作用落到实处。从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到化危机、应变局、抗疫情,共产党人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真抓实干,尤其是在2020年庚子之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3900多万党员干部不分昼夜,460多万基层党组织高效运转,近400名党员干部献出生命,他们以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使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时代命题、发展之道、民心所盼,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健全组织体系,我们党就一定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时代先锋和民族脊梁,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羊珏姬 中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