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勿忘国耻,传承抗战精神

2020-09-27 16:41:38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18日,9点18分,凄厉的防空警报声在武平县上空响起,警醒我们勿忘国耻,铭记89年前的这一天给中华民族所带来的屈辱和灾难。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悍然发动侵华战争,点燃了长达十四年的侵华战火。

从这天起,9月18日就是中华民族的国耻日,也是从这天起,中华民族无所仁人志士和热血青年开始了抗日救亡运动,无数英雄先烈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以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在敌强我弱的形式下同日本帝国主义不屈不挠浴血奋战14年,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但中华民族硬是以血肉之躯筑起的长城抵抗住的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现在距抗战胜利已过70多年,随着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发展迅速,同世界各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但同时西方世界的文化入侵也越来越严重,新一辈很多人只知蜘蛛侠、美国队长,对中华民族的英雄少有了解,特别是抗战英雄。我们能有现在和平稳定的生活是当年无数英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的,他们不应该被遗忘,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更不能遗忘,我们要加强中小学生的历史教育,多宣传中华民族的英雄,只有一代代教育才能让抗战精神传承下去。在抗日战争中形成的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升华,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必须传承并发扬光大。

在抗战历史中产生的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我们中华民族要一代代传承下去,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之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武平县铁路建设发展中心 龙煜辉)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