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真本领“过得去”与“过得硬” 常态化

2020-09-27 14:57:28 | 来源: 中廉在线

工作小队通过对标找差距,光爆成型抓的怎样了”项目部长老问一位工人;还能“过得去”,这位工人回道道;我告诉你,我们的工作现场管理没有还能过得去,只有过得硬,如果我们的工作质量标准化搞不好,从我这里就过不去!项目部长老声色俱厉的回应道。 这是前不久在房地产公司某项目部施工现场进行查标管理动态,游玩时亲眼目睹的一幕,只见那位工人低头涨红着脸 说:“是,是!要过得硬!”目睹此状,现场人员不禁为这位项目部老人敢于痛诉“过得去”的做法叫好,只所以为之较好,就是因为它直击了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消极应付心态。

“过得去”与“过得硬”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反映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精神状态,思想境界,工作态度和管理作风。

生活中常有人说,常觉得“过得去就行”,于人于己都不事事较真、处处在意。工程质量验收,马马虎虎,认为过得去就行。落实中央政策,觉得会也开了,文也发了,一些点也看了,差不多就可以了,没必要人盯人督促落实。群众前来办事,随手送来条把烟、瓶把酒,以为人之常情、却之不恭,自认并不违反红线,也便笑纳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为没必要搞得脸红脖子粗,大家留点面子过得去就可以了。凡此种种,莫不肇始于“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心态。殊不知,“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炽焚”,只求“过得去”的态度,往往导致的正是“过不去”的结局。 雇佣质疑“过得去”是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标准化不高,责任心不强,自我要求不苛刻的折射。而“过得硬”体现的是以德严己,做人之根本,奋力进取,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才是国之本色。三分修理七分管理是常人之道,预期之所以没有取得预期效果,管理中暴露出的问题之所以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其根本原因在于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事实上,“过得去”与“还行吧”、“还可以”同出一辙,都毫无例外的形成毛躁,粗放,粗糙的管理陋习,给安全生产带不良影响,必将导致出现“过不去”的局面。抓管理,保安全是实打实,硬靠硬的工作,需要的是一种奋力进取,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和精益求精的“过得硬”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对企业,对职工真诚负责,严格按照管理标准,岗位流程,规程措施要求去做,不打折扣,不掺“水份”,不弄虚作假,不搪塞应付,不回避矛盾,不怕得罪人,严字当头,先严自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管理,抓过程,重细节,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以“过得硬”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严管,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作者信息:贵州省镇远县尚寨乡人民政府——刘橙红)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