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

2020-09-25 14:55:5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9月8日上午9点20分,人民大会堂二层宴会厅掌声如潮。这是一曲伟大的赞歌,致敬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里,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的“战士”。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压倒的顽强意志”。这样的品质,对于在基层工作的我们有很大的启发和鼓舞作用。

人民是国之根本,是强大的力量之源。面对疫情,中国人民没有被吓倒,而是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壮举,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顽强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精神是战胜困难的锋利之剑。疫情暴发时,人们难免惊慌、恐惧、焦虑和担忧。一面面高扬的党旗、一个个救死扶伤的“勇敢的人”,他们是主心骨、定心丸和保护神。这一群群和平年代的战士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以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冲锋陷阵、义无反顾。有的身患绝症,却不下火线;有的倒下了,战友同事抹去眼泪接着上;有的家人感染或病了,也无暇顾及;有的推迟婚期上“战场”;有的单车骑行找“部队”;有的夫妻双双上阵。他们誓死不退,不胜不休,以一种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压倒的顽强精神在抗疫一线。

肩负使命,勇往直前。青年,是时代的主角,是历史的主要创作者。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新一代青年的考验,也是我们应当肩负的使命。这次疫情,无数青年用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疫情中,我们身边无数的“逆行者”,他们不惧风险,毅然坚守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使命在肩,勇往直前。(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堂堡镇人民政府 林尾珠)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