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思疫情点滴 扬时代精神

2020-09-25 13:35:13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此次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党中央总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

“爱人利物之谓仁”。疫情爆发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实施集中统一领导,吹响战役号角,周密部署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提出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并且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基层党员干部以最快速度、全身心、不分昼夜地投入到抗疫前沿中去,体温测量、物资调配、数据汇总等等繁琐的工作下是一批批舍弃小家、坚持在岗的党员干部们,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守护着千家万户平安喜乐。

“逆流而上勇为先”。疫情爆发之初,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临危受命,逆行踏上前往武汉的通道,各省医疗队、人民解放军整装待发,以高标准严要求驰援武汉。在最危难的时刻,他们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本着医者仁心的初心,勇于担当抗疫责任,甘于奉献在阻击病魔的第一线。正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才在最短时间内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众志成城齐上阵”。抗疫战争的胜利,离不开千千万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国各省、各族人民患难与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愿加入抗疫队伍。快递小哥、货车司机、小区志愿者,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主动扛起抗疫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拧,用最朴实无华的力量汇聚而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牢固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写下了一篇篇平凡而又难忘的抗疫诗篇。

医者普济天下民,细水长流暖人心。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党、政府、人民各守其位,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制度优势,上下齐心共同战疫,向全国人民群众交出了优秀答卷。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缅怀逝去医务人员,让他们的奉献精神永为流传,让中华儿女携手同心,攻克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司法局洪山司法所 郑智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