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举国同心,共同抗“疫”

2020-09-23 15:44:0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的春节没有了往年热闹的气氛,祖国大地一片肃杀,新冠肺炎成了大家茶余饭后闲聊的话题,不断跳动的数字成了大家每天关注的焦点。肆虐的病毒让人们不寒而栗,在与病毒斗争的过程中,我们国家始终秉持着生命至上的理念,保持着科学应对的态度。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也迎来了曙光——湖北这个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终于变成了“零”。9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抗击疫情表彰大会,这个春天的到来,是举国上下千千万万人努力的结果。

科学应对,是抗击疫情的加速器。84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指出:在公共卫生防疫领域,我们有一个关键武器就是把预防放在优先的位置,就是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不科学的观点,我们及时向公众进行合理解释,倡导大家科学应对。反观美国、英国倡导不戴口罩、群体免疫,使得他们每日新增确诊人数激增。因此,科学的应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奔涌不停的“后浪”,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有力保障。在2020年抗“疫”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国青年的身影,他们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疫情初期,明知一线异常艰苦,但是年轻的“后浪”们不顾一切写下驰援一线的请战书,坚定地摁下鲜红手印。为节省防护物质,垫着成人尿不湿在病房奋战。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擒着眼泪剪掉自己的秀发,以“光头”形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正是他们的“一夜长大”,“疫”不容辞,防疫阵线才得以迅速稳固,防控形势才得以有效扭转。他们用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为青春代言,书写了一首青春赞歌。

科技的进步,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有利支撑。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十天时间建立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向全世界诠释了“中国速度”,展示了“中国力量”。2013年爆发的非典,科学家们用5个多月时间才最终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我们欣慰地看到,检测新冠病毒,最快只要两个多小时。这些都为我们下一步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提供了帮助。这些都是科研工作者日夜努力的结果。

科学的应对、奔涌的“后浪”、科技的进步,我们举国同心,形成了一幅动人的战斗画卷,成为了这个春节最靓丽的风景线。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林晨雨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江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