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14亿人民,凝聚14亿抗疫力量!

2020-09-23 15:10:01 | 来源: 中廉在线

“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充分激发广大人民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我们就一定能够使广大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

中华文明之所以能够在数千年风雨征程中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而生生不息、发展壮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伟大团结精神为我们凝聚着踏平坎坷、激越向前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从亲身经历中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不可能发展进步,只有发扬伟大团结精神,才能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防控疫情第一线既是考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

“小妹子辛苦了”,2月13日小雨,在我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时,一位村民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让我感动不已。2020年于我而言是特殊的一年,这是我加入基层公务员的第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在1月27日大年初三这一天,我回归工作岗位,与镇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慰问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为坚实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奋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来袭,我前所未有地感受到我身上的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当然,在我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同事的身影。

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团体、社会各界及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操心出力。一列列火车,一架架飞机,一辆辆卡车,一队队人员,一批批物资,一笔笔捐款,一声声加油,汇成了势不可挡的抗疫洪流,生动展现着中华民族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

“上下一心,三军同力,是以百事成,而功名大也。”

再大的困难除以十四亿也会变得很渺小,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凝聚起坚定的意志,展现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一定能战胜疫情!(林宇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稔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