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人才队伍之基 筑人才强国之厦

2020-09-22 16:56:15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我省制定了《福建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试行)》和《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遴选和支持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人才的高度重视。

《诗经》有云:“思皇多士,生此王国。”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尚贤爱才的优良传统,习总书记也曾在诸多场合多次论述人才对于治国兴邦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人才兴,则国兴,培养人才既要重视人才队伍培养,也要不断健全机制、创新方法。

重视人才队伍培养。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人才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主要创造者和传播者,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离开人才培养,国家社会都不会进步。随着经济、科技、城市的发展,加强党建人才队伍的培养,才能保证党的服务水平得到提高,把基层建设落实到位。

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我省今年发布的两个《办法》,着力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制度环境。明确了三个方面23项政策支持,如,对引进的特级人才,给予700万元安家补助。又如,设置了晋级奖励和荣誉奖励,对人才在认期内晋级的给予10万元~300万元晋级奖励,对新取得有关荣誉称号或奖项的给予3万元~80万元奖励。此外,我们也可通过户口迁入、产业扶植、免费专业栽培等优惠政策吸引不同的人才。相信在种种优惠政策下,中国必会吸引能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形势需要的各类人才。

创新人才选拔机制。要创新干部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敢于把年轻干部放在关键岗位和艰苦环境中培养锻炼,同时,也要大力在防疫一线、脱贫一线、防汛一线等基层岗位选拔人才。

使用是最好的培养。我们要把握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特殊规律,对他们加以特别的珍惜和爱护,敢于及时起用和破格任用。通过建立科学的管理办法,有效调动年轻干部自觉学习,主动提高能力锻炼的积极性;通过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为基层一线中脱颖而出的有能力、有才干的干部提供充分发挥才能的空间,真正形成干部到基层锻炼、人才从一线选拔的良性循环机制。(游征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永安社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