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抗“疫”止戈,战地黄花分外香

2020-09-22 14:47:44 | 来源: 中廉在线

九月的中国大地秋意盎然,稻花香里一片丰年景象,人们脸上洋溢的是收获的喜悦。回首2020年伊始,便明白这看似平凡的金秋来之不易,何其珍贵!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就战“疫”中涌现的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的总结阐述,便是那群负重逆行的平凡英雄们,让我们看见了生命至上的人性光辉,让我们听见了破釜沉舟的绝地呐喊,让我们嗅见了一片冰心的“黄花幽香”。

敬畏生命的医务人,为抗“疫”战争开出舍生忘死之花。“凡为医者,遇有请召,不择高下远近必赴”,在武汉疫情爆发之时,举国上下多少名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请战赴鄂。疫区亦是战区,他们白褂为甲,术刀为剑,面临的危险不亚于马革裹尸。但他们没有忘记对生命的敬畏,没有忘记在希波拉底塑像前的誓言,没有忘记肩负着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以一片赤子丹心为黑暗中的中国点亮盏盏明灯。据统计,有数百万名医务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2000多人确诊感染,几十人以身殉职。即便如此,纵然如此,他们仍用生命守护生命,保国之四方,佑万民安康,舍生忘死,当为“士无双”。

慷慨前行的共产党人,为抗“疫”战争开出奋勇担当之花。“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抗疫之战中,我们看见无数坚守一线的身影。他们是血气方刚的社区志愿者,他们是老骥伏枥的乡村医生,他们是不舍昼夜的基层干部,他们是中国共产党人,是飘扬在抗疫前线的一抹红色。“爱人利物之谓仁”,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无数平凡的党员同志挺身而出,凭着满腔热忱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精神,用慷慨前行体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以奋勇担当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生而平凡,却在平凡中震撼人心,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最真实的写照。

和衷共济的中国人,为抗“疫”战争开出守望相助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深情说道:“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回首2020年初,疫情以迅雷之势席卷全国,犹如凛冬肆虐,华夏大地草木凋零,危急一触即发。但越是艰难越是展现出中国人面对危机时的团结与韧劲。小到网络上的暖心评论,大到源源不断的抗疫物资,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既体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又彰显着中国人民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定的中国人,团结的中国人,无畏的中国人在疫情面前携手共进、风雨同舟,谱写了感人至深的抗疫史诗,用同袍之情,让历史记住了这个春天,记住了全体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的壮举!

“园林尽扫西风去,惟有黄花不负秋”,这场“抗疫止戈”的战争不是过去式,而是成为了一段伟大历史的见证与中国人民坚定前行的不竭力量。九月金秋,战地“黄花”分外香,让我们铭记抗疫精神,向“黄花”们致敬,给每一个在抗疫之战中奉献力量的自己鼓掌。(吴舒宁 福建省寿宁县南阳镇党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