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人才!请留步

2020-09-22 09:44:1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出台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申请一个认定一个、待引进人才可预申请、安家补助最高700万元。政策含金量十足,着力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制度环境。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可见人才对于一个国家对于一个省份的治理作用之大,那么如何“引才”、“用才”、“留才”就成了关键,建立健全制度,真正做到“引”“用”“留”才,才能够让人才留步。

“引才”创新 如何引才,引什么才,什么才值得引?三顾茅庐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是否都知晓刘备如何知道的诸葛亮呢?原由是当年刘备的谋士徐庶告诉刘备南阳卧龙岗有个奇才叫诸葛亮,如果能得到他的帮助,就可以得到天下了,于是刘备这才三次前往草庐访聘诸葛亮。在这件事情当中徐庶的推荐成了关键点,由此可见推荐人的重要性,很多大中企业进行人才内推,推荐奖励等制度,因此我们在“引才”上要多加创新,建立健全“引才”制度。

“用才”创业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意思是说人要是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那么国内各种困难都可以被攻克,因此在“用才”方面就非常关键,怎样使人才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呢?如果一个人在对的岗位上就比在错的岗位上创造的价值要多很多,因此把人才放对位置精准的使用人才就非常重要,这样人才才能最大限度的去发挥自己的才干去完成被赋予的工作,能够使人才“自我实现”的去创业,创造更多的业绩。

“留才”创造 在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怎样留住“人才”也是关键,切实解决人才入户、社会保障、子女入学、高层次人才住房等问题,加强与人才的直接沟通、联系和服务让人才有归属感,才能够使人才更加长久稳定的留在岗位上,安心工作,为城市为人民创造更多的价值。

因此福建省出台的两个“办法”充分体现了我省对人才的重视,同时也为人才的引流,给予的政策支持给入闽人才提供了及其强大的诱惑力和稳定保障,为建立建成人才队伍加添心力,让人才,留步。(南平市建阳区潭城街道黄花山社区 游小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