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书写壮丽篇章

2020-09-22 09:28:25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显示出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友爱情怀,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

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应急救援人员等广大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祖国有号召,我们就有责任。尖扎滩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公保吉,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因乡卫生院人员紧缺,没有人换岗,这个90后的姑娘顶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一直坚守着,勇于担当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公保吉这样说。

彰显党员本色,争当先锋模范。岗毛村扶贫第一书记冷保主动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第一时间到村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为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10台消毒喷雾机。“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冷保这样说。

风雨同舟,共抗疫情。幸福村第一书记南卡尖措第一时间响应乡党委号召,深入农牧民群众家中,做好走访工作的同时,不断的对群众进行此次疫情的宣讲工作,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了解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为打好疫情抗击战打下坚实基础。“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作为一名老党员、老书记,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只有党员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才能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南卡尖措这样说。

“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千千万万的他们迎难而上,汇聚抗疫力量,合力共筑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个个坚强堡垒必巍然矗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青海省尖扎县尖扎滩乡 赵莉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