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Hi~想和你分享我的秋收季

2020-09-22 09:20: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大地换上了金色的外套,麦穗长满了田野,瓜果挂满了枝头……映入眼帘的是喜迎丰收、满脸笑容的的庄稼人。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春季是万物生长的“起跑点”,农民朋友们春季的一分耕耘收获了秋季的五谷丰登。作为踏进基层整整一年的“萌新”,在经历了初萌芽的阳春和快成长的酷夏之后,我,也在这个秋收季节收获了自己的“果实”。

播“勤学种”,在学习上收获了“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的厚实。从备考到报考,从报考到进考场,历经了三个月的高强度“冲锋战”的我在看到任职公示公布的那一刻,以为终于摆脱了“头悬梁锥刺股”式学习的枷锁,殊不知这是我人生中学习的第二次起航。作为一名如假包换的理科生,写作就像是那得不到的红玫瑰,看得见,摸不着,悟不透……但“笔力”是基层干部必须潜心修习的本领。当第一次吃到不会写、写不好的“苦”后,我便暗暗下定决心,拾起学习的劲头。在理论学习会、党员大会、干部培训会上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在业余时间仔细钻研“材料大神们”的精彩之作、主流新媒体上的精彩论述,为自己勤充电、常加油。现在的我,从“半吊子”变成了“小学徒”,虽然文笔依旧稚嫩,但已再无“提笔忘字”的囧况,知识的厚度在这个秋天增长了“0.01”。

播“奋进种”,在工作上收获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务实。当前往组织部领取到介绍信的那一刻,感觉就在身上烙下了“干部印”,对基层工作的未知带来的紧张、惧怕情绪一涌而上。“我真的做得好吗”“我真的适合基层工作吗”“我有这个能力吗”……在前往乡政府的班车上,我无数次地问自己,得到的答案是“当然”,因为我有一颗充满干劲的心。面对烦琐和繁杂的工作,“累”开始变成我的灵魂伴侣,我开始在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中完成材料报送,在忙前跑后中协调做好各项事务,在东奔西走的进村入户中解决难题,在与前辈促膝交谈中虚心取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年来,我从基层“小白”慢慢成长为合格干部,但这只是起点,继续在“真刀真枪”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脚步永不停止。

播“奉献种”,在作风上收获了“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朴实。90后的我们成长在幸福的时代,在基层工作真正意味着要从“养尊处优”的温室一头扎根泥土的芬芳中。刚来到乡政府上班时,确实是相当不适应的,无论是没有独卫和阳台的住宿条件、经常停水的窘境,还是要换乘N趟车次的回家之旅一切都让我这个外地人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但很快我发现,身边的同事们在这种环境下依旧甘之如饴,乐得其所,支撑他们的是“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奉献情怀。“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不应该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慢慢的,我开始和其他同事一样,用“竹杖芒鞋”作为工作行装,转“骄矜气”为“接地气”,真正从“白面书生”变成一名“乡村干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于我而言,这一年,是挥洒汗水、激昂青春的一年;这一年,是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的一年;这一年,是不断付出,不断收获的一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收获完这一季的硕果,我将继续带着赤诚忠心,怀揣满腔热血,用心用情耕作好我的人生田(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宣成乡人民政府 王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