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与弟书

2020-09-22 08:21:41 | 来源: 中廉在线

至亲吾弟: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转眼已是你到乡下卫生所工作的第二个月。昨日和母亲闲谈,听闻你自从到那儿工作以后,因为言语不通、车船不便,又因技术的不娴熟不能获得患者的信任,似乎受了天大的委屈,多次恼的和母亲在电话里争吵,属实不该。

今年以来,全国先是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创后又遭遇了洪涝灾害,国家尚且经历重重磨难,人生的道路如何能一帆风顺?“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上始终充满艰险坎坷,唯有脚踏实地、果敢担当、勇往直前,唯有把个人小我融入到民族大我,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阔。作为长姐,我想与你分享几条生活工作经验,希望你能尽快摆脱困境,走上工作的快车道。

王家祖训“先国家,敦孝友,重丧祭,肃闺门,守耕读,务勤俭,戒斗讼”,21字箴言以国事为首。医者大爱,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不畏艰险,赶赴武汉、镇守一线,以生命守护生命,尤其是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四位医界大拿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为国请战,为控制疫情蔓延维护人民安全和人民健康贡献出了最宝贵的力量。很欣慰,在这次全国抗疫战争里,你也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加入到村级防疫队伍中,成为万千基层抗疫志愿者一员。你说你在大学里最遗憾的事

是没有入党,我想从这次疫情中你的表现来看,你已经初具入党的资格,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心系国家、心系人民,要以英雄楷模为前进的动力和人生目标,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

医非博不能通,非通不能精,非精不能专。学无止境,当好一名医生我想更需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精进医术。你毕业不久,对学校学到的知识尚且没忘,如果能够在原有的知识基础上持之以恒加以巩固和探索,有助于你更快的融入工作。读书而不临证,不可以为医;临证而不读书,亦不可以为医。除了加强书本上的知识理论学习,将理论知识运用到临床中才是最终目的,因此工作中不要怕苦怕累,多进病房查床问诊,多请教单位的老前辈老医生,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医术。此外,作为医生切记不能丢医德,对待病患切莫记得细心、耐心、真心。

儿行千里母担忧。为人子女,无论我们年岁多少,在父母眼中始终是未长大的孩童,是他们心中最牵挂的人。你毕业后因为迟迟未找到工作,每次爸妈问起你工作是否落定,你要么默不作声要么便不耐烦的让他们少管别问,后来你工作确定了,母亲商量着要同父亲送你到工作单位报到,你也是冷冷的拒绝,为此母亲私下和我说的时候又忍不住落泪。你或许认为爸爸妈妈的说教和关心仅仅是徒增你的心理负担起不到任何实质性帮助,但是你却不知道向来正直的爸爸买了一堆礼品千里迢迢到表亲家登门帮你疏通打点工作事宜,更不必说母亲多次走上几个小时的山路到庙里为你烧香祈福。父母在,人生尚有来

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我希望无论你的工作多忙、无论你的日子多难,即便不能常回家,那就和爸妈多打打电话吧,不要吝啬多给他们一些耐心和关心。

独自在外记得按时吃饭,平日也要注重加强体育锻炼,青春无悔,愿你在未来的日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我在这儿一切安好,勿念。

长姐留

2020年9月

(龙岩市永定区抚市镇人民政府 王文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