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2020-09-21 13:40:39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冠肺炎是百年不遇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其传播范围之广、疫情发展之快、防控难度之大,使其成为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全球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疫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健康,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危机和严峻考验。

但是,经过几千年灾难历练,特别是饱受各种瘟疫折磨过的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做出了正确的应对,避免了历史上“千村薜荔”“万户萧疏”悲剧的重演,让全国人民更深切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让世界各国人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特有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动员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衡量一个国家的制度是否成功、是否优越,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其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能不能号令四面、组织八方共同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这次抗疫斗争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看着世界许多国家的人民陷入疫情的折磨,看到许多国家滚雪球般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我为我们的祖国能在如此大灾大难中脱困而庆幸,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疾风知劲草,大难见真情。一场疫灾,打掉了多少道貌岸然的面具,也彰显了原本备受并且仍然不断遭受西方国家抹黑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在抗疫斗争中,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这场严峻斗阵中的中流砥柱。

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20个字高度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为世界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战胜病魔坚定了信心,一个国家有多尊重生命,就会挽救多少生命;“举国同心”是举全国之力、集万众之心,形成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不畏艰险、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让我们有了同新冠肺炎较量的最有利武器,为疫情的战胜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命运与共”充分展示了在全球战疫紧要关头,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国际社会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给世界带来信心和力量。

大道不孤,大爱无疆。只要我们时刻怀揣梦想与希望,在黑暗中坚守光明,在困境中寻找希望,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就一定会赢得这场世界性抗疫斗争的胜利。(林荔丹 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溪西村,选调生村官)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