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定海神针”促人才“引育留用”

2020-09-18 16:40:5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9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近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福建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和《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遴选和支持办法(试行)》,重磅回应福建人才需求。长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领导的重视,政策的升级,环境的优化,犹如定海神针,引导和激励着每个人成长、成才,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力、前行。

海纳百川“引”人才。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务,人才如何引进,一直以来是各级党政工作积极探索、实践的重要内容。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创新平台,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人才生态,努力实现人才总量、人才结构、人才素质的不断提升是各行各业持续发展的基础工作。要树立海纳百川的意识,建立人才成长的平台,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让人才愿意走进来、留下来,动起来。

千方百计“育”人才。时代在发展,知识在更新,科技在进步,任何一个人的思维方式、知识体系、技术技能等都不可能总是适应发展的需要。唯有不断更新,持续创新,发展才能可持续,有育才的环境,才有留才的基础,因此,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是“育”才的关键,提供各种学习提升的机会,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让人才总能体会到学习中有收获,思考中有成长,工作中有成果。

真心诚意“留”人才。任何一项事业的发展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发展永远在不断变化的过程中,要想让人才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需要创造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更需要我们打好感情牌,以心换心,可以说“真心”是“定海神针”的“宝中宝”,用“真心”促“安心”,让每一个干事创业的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都能让爱家人一样爱工作,没有人会愿意离开,因为,家永远是最温馨的港湾。

不拘一格“用”人才。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人才各俱特点,人才发展路径各不相同,没有一成不变的发展模式,更不可能有永恒不变的人才评价的标准。要牢固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观念,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也可能“三百六十天,天天出人才”。因此,在管才、用才时,应打破在人才问题上的一切禁锢做到不以表象舍才、不以小疵掩才、不以妒谤毁才、不以好恶弃才、不以卑微轻才,敞开胸怀,广揽人才。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引育留用”的“定海神针”就是务实的人才政策,扎实的人才工作。人才无处不在,唯有“定海神针”发挥作用,我们才能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实践绿色发展,更好地实现民族复兴。(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河坝村基层党群工作者 包天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