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青春向阳而生,奋斗执梦芳华

2020-09-18 14:38:49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春向阳而生,奋斗执梦芳华,习总书记说中国梦是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更是属于青年一代的,如今的我们正值青年,就应该坚定初心,脚踏实地,乘风破浪。

习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第一,青春需要磨砺,在抗击疫情期间,在困难面前,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不畏惊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从坚守重症病区的护士,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农民工,从值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到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从守护一方平安的基层民警到赶制防疫物资的车间工人,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正所谓一句话说得好,人生如茶需要冲洗和浸泡才能散发芬芳。

第二,人生需要奋斗,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有永久奋斗这一条,奋斗是最朴素的“成功学”是迈向目标最可靠的阶梯,没有那一代人青春是容易的,青年总要面临成长的烦恼,但对青春最高的礼赞是什么,乃是奋斗。新时代的奋斗者,他是新时代这样的一个群体,当代青年更应该树立“永久奋斗”的理念。自觉在奋斗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古人言,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立大道行大志,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同时代同步伐,同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的价值。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在服务基层中坚守初心,为乡镇百姓做贡献。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要有爱国主义情怀,爱党爱国要体现在工作中,体现在情感上。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精神。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有志者事竟成,如同习总书记说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革命理想高于天。”“一个人没有抱负,没有理想,没有远大志向,就不可能有行动。”我们要有为国家,为龙岩,为自己将要踏上的那片土地建功立业的志向和追求。还要做一个为民办事的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要做一个有底线的人,做任何事情要有自己的原则。要在干事中脚踏实地,就必须做到会学、会说、会写、会干,最后要在追逐梦想中乘风破浪,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努力在新时代基层的大舞台上书写属于我们的精彩人生。(福建省连城县宣和乡人民政府 吴春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