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齐奔小康

2020-05-28 16:20: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坚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定能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中国革命的三座大山巨变显成效。从旧中国的帝国主义、官僚主义、封建主义的三座大山到迈入21世纪的教育、医疗、住房的新的三座大山。可想而知,旧中国旧制度让人民苦不勘言。新中国初期的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特别是解决群众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等操心事、揪心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上升。凝心聚力,全方位,多方面,多方式进行扶贫。如:国家进行东西部协作、定点一些企业公司等进行帮扶、派遣第一书记,网格员等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技术等只为实现统一目标,齐奔小康。

要想富先修路。在3年内贵州省完成了农村公路7.78万公里,整整可绕地球两周。让“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的贵州,天堑变通途,打通发展之路。基本实现吃穿两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三保障。12个农业特色优势快速发展,黔货出山,开拓新希望。贵州省长顺县人民副县长郑秋实为家乡代言,利用电商为贵州迎来一条致富的道路。2019年贵州努力减少贫困人口124万,让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贵州曾经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经过艰苦努力,攻坚克难,如今是全国减贫人口最多的省份。这些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好政策,离不开中国政府对贵州人民的支持与关爱,也离不开贵州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在决战决胜之年,我们一直本着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的思想,向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奔小康”一齐奋进。

扶贫先扶志。党员队伍起先锋模范作用勇担当,要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了解群众,深入群众与群众贴心,交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让群众从根本上转变观念,从“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从“输血式”变成“造血式”。创建农业科技园,解决农村就业问题,让当地村民不再到外地打工,同时也解决了夫妻分居,减少离婚率,既有收入,又能照顾老人小孩,减少家庭矛盾。让家庭和睦,安居乐业,其乐融融。成就一个个家庭的“小康”,才能成就全中国的“小康”。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深入人心,号召全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因地制宜,利用贵州特有的优势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全方位,多方面挖掘资源。

我们始终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早一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孙昌菊 贵州省黎平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