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弘扬网络正能量 彰显新时代担当

2020-05-28 09:46:41 | 来源: 中廉在线

“科技改变生活”在这个时代显得特别真切,互联网技术深刻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扫码点菜、刷脸进站、在线挂号……互联网新产品、新业态竞相涌现,给老百姓带来极大便利。然而网络技术带来的不仅仅是美好,它是“阿里巴巴的宝库”,有时也是“潘多拉的魔盒”,它既汇聚了大量的激情澎湃,也沉淀了无数的辛酸苦楚。虚拟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面对流量造假的黑灰产业、披着道德外衣的网络暴力、耸人听闻的网络谣言,只有以新时代的职责担当,大力弘扬网络正能量,才能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弘扬网络正能量需要从“我”做起。人聚则强,人散则弱,净化网络空间绝不是一小部分人的职责,而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汇细流而成江河,积垒土而成高山,无数微小个体,汇聚成一股清流,才能荡尽网络中的灰暗。试问,当你看到有人只是因晚发了微博而被铺天盖地的网络暴力攻击,明显缺乏科学依据的信息在朋友圈疯传,网络上充斥着各种造假数据,这时便需要你我肩负起职责,弘扬网络正能量,唱响社会主流嘹亮声音。

弘扬网络正能量需要坚守企业责任。企业是网络服务的直接提供者,是互联网技术创新的主体,是互联网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更承载着互联网的未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论坛上,与会企业家一致认为,进入成年期的互联网,优质内容和优良生态,已经不是及格线,而是网络社会能否行稳致远的核心和关键。互联网企业在坚守责任的同时,更要做主流价值的裂变器、正能量放大器、社会进步助推器,使互联网成为推动社会更快进步的强大动力。

弘扬网络正能量需要政府建规立制、顶层设计。无规矩不成方圆,要使正能量得到弘扬,必须出台明确的规章制度,做到有法可依并且有法必依、执法必严,提高网络犯罪成本,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虚拟空间治理,仍需创新治理方式,善用高新技术。面对谣言治理问题,国家网信办主办的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采用“联动发现、联动处置、联动辟谣”的工作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历史未有穷期,未来充满期待。面对新的历史起点,唯有从我做起,坚守企业责任,政府实干作为,正能量才能在网络空间里广泛弘扬,为社会注入清风,为国家灌输能量。(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财政局 王蓉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