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认清三个身份,做好人民公仆

2020-05-27 17:18: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就是基础,基础不牢,就容易地动山摇。近来,中央提出“保基层运转”,不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更是将基层工作在国家治国理政中的作用和地位凸显的淋漓尽致。

工作关键在基层,基层关键看干部。基层干部,顾名思义是干部组织中最基础的一层。对上有上级、领导,对下就只有人民群众,基层干部必须认清自己的三个身份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否则,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终将成为无根之树、无水之鱼。

基层干部是理想信念的“红旗帜”。基层干部是我党治国理政的一双手,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在理想信念的支撑和引导下,工作才能有收获。基层干部很特殊,他们既很渺小又很伟大,他们是党的方针政策最有力的执行者也是最有效的传播人,所以基层干部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才能更好的为国家的伟大事业绽放韶华。

基层干部是脱贫路上的“领头雁”。基层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的道路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领头雁”们只有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亲俯身子、深撸袖子,以点带动全面,才能带领群众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越走越远。

基层干部是风气导向的“指南针”。清正廉洁是一名好干部的入门槛,但所说的清正不仅仅是对用权更是指做派,所谓的廉洁也不仅仅是指用钱更是指形象。基层干部作为接触群众最密切,与群众交流做多,更是被许多群众视为标杆,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基层干部的风气就是当地群众的“指南针”,会在很大程度带动地方群众风气。干部作风是干部素质的外在表现,干部素质决定干部作风,只有加强了干部作风建设,才能引领正确的风气导向。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着党的事业是“万丈高楼平地而起”还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基层干部必须正确认识到自身的三个身份,带领群众、引领群众,争做人民好公仆。(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永平镇人民政府 俞超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