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曾经的梦想 现在的生活

2020-05-27 17:07:04 | 来源: 中廉在线

“你的梦想是什么”这个问题成了选秀节目的必考题,相信你没什么意见吧。现在的你,还记得你曾经的梦想吗?说到梦想,我首先想起的竟是高考。

高考一度被作为农村学生的龙门,农村学生在接受着不是很平等的教育条件时,只能更加努力学习,希望高考时可以一跃而过,有机会到大城市去接受更好的教育。拿到不错的文凭,跨过外企、国企等大企业的门槛。总觉得只有从事脑力工作,好像人生才更上了一层楼。我曾经的梦想也是跃龙门,通过我的努力和大部分成分的运气,我基本上算是成功跃过,拿到了不错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未报到,我便想像了未来:大学里好好学习,努力考证,毕业后在深圳找一份工作,争取在深圳定居,让妈妈在深圳安享晚年。简单的说,我曾经的梦想就是在深圳安居乐业!

最终我选择离开了我的梦想世界,回到了乡村工作,也说不清具体原因。也许是深圳的快节奏生活方式让我很疲惫,盼望着生活可以慢一些;也许是深圳的高消费水平让我无力承受,期望着生活可以张弛有度一些;也许是深圳的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让我渴望着生活可以自由一些。所有的种种,让我选择退出梦想圈,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土地上来,我成为了一名乡村工作者。不敢说大学生返乡是振兴乡村,我想着至少为农村添加了一丝年轻的气息,带来了更多年轻的元素。

经历过城市生活的喧嚣,才能体会到乡村生活的宁静。还算宽敞的马路上不再是车水马龙,生活节奏慢到了一种极致的舒适,白天的蓝天白云和夜晚的星空万里,傍晚散步路上的萤火虫,深夜里的虫鸣声,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天然氧吧,纯朴又热情好客的村民,自家种的绿色蔬菜,山里放养的禽畜,夏夜晚风轻轻拂过,冬日里的一场场篝火晚会,应季节的各种山珍美味:三月的春笋、四月的桃子李子、五月的枇杷、六月的杨梅、七月的梨、八月的柿子、九月的桃金娘、十月的甜槠。一切都这么的美好,这么平静的生活该是多少城市人的梦想生活呀。健康快乐便是最大的梦想,向往的生活由自己掌握。

现在的生活便是我的梦想。(沈慧珍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山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