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战斗力

2020-05-22 09:39:04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必须绷紧弦、加把劲,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拿出治标之法、健全固本之策,不断增强各方面的能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脱贫攻坚,决战在即,越是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越需要一往无前的姿态、舍我其谁的境界,越呼唤挺身而出的驻村战斗员。因此,我们看到脱贫攻坚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特别是驻村战斗员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

强化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抓好落实。根据2020年脱贫攻坚发展定位和重点工作,我们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主动谋划、主动沟通,发挥团队力量,抓实抓细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做好责任分解,适时调度抓好落实。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目标、责任、人员、时限“四个明确”。同时,建立工作调度机制,把“任务表”变成“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人人都是“战斗员”、个个都是“施工者”。

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抓好落实。加强脱贫攻坚综合督查纪律问责组督查能力和队伍力量建设,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督查问责范围,对督促检查反馈的问题抓好跟踪问效,发挥督查督办的“助推器”作用,确保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我们要以责任之心、必胜之心,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争分夺秒、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冲锋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一个战士。(杨波 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启蒙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