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继承五四精神 做实干青年

2020-05-20 14:04:22 | 来源: 中廉在线

101年前,五四运动的号角吹响,唤醒了当时沉睡的中国大地。弱国无外交的现实让国人痛定思痛,在爱国学生的影响下,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救亡行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如今,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骄傲的成绩,国际影响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我们国家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等待我们去改变,而国际上对中国的误解也还一直存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面对记者的提问曾说到:“中国已经不是101年前的中国了。我们希望华盛顿的那些人,好好思量一下。如果在今天,还想借疫情对中国进行甩锅推责,打击霸凌中国,他们必须要好好思考一下,14亿中国人民会做出怎样强有力的反应?”这场疫情,让国外许多国家揭开了虚伪的面纱,让我们认清了他们的丑恶嘴脸。而我们也需要更多强有力的发言、更多客观的实事来摆脱我们在国际上的被动地位。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就必须拿出实干精神。

做实干青年,必须要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求真务实,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本质要求。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感,克服浮躁情绪,不弄虚作假,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做实干青年,必须要反对形式主义。形式主义妨碍了党的方针政策落实,败坏社会风气,影响了部分干部的健康成长。青年干部尤其需要破除名利思想,根除懒惰作风,及时抓住问题并解决问题。

做实干青年,必须要提升个人修养。个人修养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约束着我们的行为。作为青年干部,只有提高了自身的道德修养,才能做一个党忠实的拥护者,一个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一个有理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事实证明,这个世界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努力的地方,特别是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正如鲁迅先生说的那样,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是一点光,希望我们燃烧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释放光和热。(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十方镇人民政府 冯艳青)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