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防控疫情 公安同行

2020-05-01 10:28:00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病毒蔓延势头,全国上下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公安机关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同时,又要兼顾打击犯罪的主业,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特别是重点查处与“疫情”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这样严峻的形式下,确保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是摆在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一道难题。

超前谋划,提前部署。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黎平县公安局紧紧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的同时,强化联勤联动,发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公安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强化社会面治理,重拳整治治安乱点乱象,对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疫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及时深入开展各项爱警暖警工作,适时启动战时奖励机制,用情用心用力关心关爱抗“疫”一线民警辅警,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民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

创新管理,合理调控。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管理意识,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以防控加打击犯罪一体为主要抓手,多方面推进自身的角色调适,更好的发挥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能作用,为疫情提供法治保障。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不动摇,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聚集人民群众的智慧,激发人民群众的力量,构筑与人民群众一起战疫情的命运共同体,形成上下联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无论是轻伤不下火线,还是病痛不离哨岗,作为人民警察,如果不能让人民依靠,那么人民依靠谁?公安民警辅警明确身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作风过硬本领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打击犯罪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工作,规范言语,创造工作业绩;严守纪律,强化约束,严格执行公安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接受督察检查,做政治、纪律、工作上的明白人。凸显公安文明之师形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凝聚起众志成城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这场冰与火的考验中,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重要力量,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充分认识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责使命,超前谋划,创新管理,主动对标对表,适时做好角色调适,在疫情防控中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履行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贵州省黎平县公安局 陈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