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我们是“微微”,我们大有作为

2020-04-21 09:00:48 | 来源: 中廉在线

时代的浪潮涌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毕业后选择告别昔日的良师益友,离开高楼林立的都市,下沉再下沉。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农村发展,基层各种复杂问题凸显,青年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人才力量,更要俯下身去,从细微处入手,从点点滴滴做起,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到位,方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微微”声音贴近群众心底。“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走进田间地头都是办法”。基层干部是联系上级和基层民众的纽带,直接和村民打交道,直接接触民生。在开展的农村环境治理,厕所卫生、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问题引起了大多民众对生活环境的担忧和不满,这就需要青年干部走入群众中,倾听真实的声音,将问题汇总反映,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思考对策,以实干精神做好民众的“贴心人”。

“微微”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不仅要面对上级部门的考核,更要面对面地为群众服务。细节处见问题,就像系鞋带这样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如果没有系牢,就可能引发摔倒、受伤、流血甚至危及生命的连锁反应。往往是这样的小事我们更加不能忽视。因此,我们不能忽视每一项日常工作,每一张表格、每一个通知、每一句“抱怨”,要保持一丝不苟的态度去对待,同时,我们应该针对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合适的工作方法,在紧抓上创新思路,争取更好的实效,为基层工作添油助力。

“微微”清风送走“懈怠情绪”。近年来干部对办事群众态度恶劣、言辞不当受到处分的事件偶有发生,尽管处分越来越严格,震慑作用依然没有充分发挥。基层作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地方,容不得半点懈怠。提高基层的服务质量,不能只依靠规章制度的约束,更要从加强自身建设出发,提高个人理论素质和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忽视任何一件关于作风的小事,更不能偏离群众路线。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老子的这一句名言放在今天仍然能够激励当下青年干部奋发有为。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应当脚踏实地,从细易处入手,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的转变。(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大池镇人民政府 王静雯)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