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中华民族的团结凝聚与大爱无疆

2020-04-08 09:10:52 | 来源: 中廉在线

每每听到“我和我的祖国,一颗也不能分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些音乐时,便肃然起敬、鼻尖酸楚,对祖国山河的爱顷刻而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呈现在眼前,消防官兵的最美逆行、医护人员奔赴一线的请愿书、人民警察在关卡屹立身影、公职人员夜以继日的排查、人民群众自发的献爱心……无论是12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还是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我都看到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不畏艰险、团结互助的大爱精神。

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武汉封城,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员的日子,主动请愿奔赴一线,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夜以继日的跟病魔斗争,争分夺秒的跟“死神”抢人。

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互助的民族。一声令下禁止走亲访友,十几亿人便在家待了两月有余,积极配合协助祖国共同抗疫,许多党员、志愿者自发参与到街道、社区执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援助物资运往武汉,有钱的捐钱、没钱的捐物资,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背着一背篓的蔬菜,一边小跑着一边呼喊货车等一等”的画面,艰难时刻,只要我们抱成一团,便坚不可摧。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爱无疆的民族。在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稳定控制后,全世界各个国家的疫情随之爆发,许多国家向我们发出求救信号,我国立刻派出专家组去增援,捐医疗物资,生命不分国界,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珍惜。中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这一举动再次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精神。

中华民族,是一个久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馁,拥有坚不可摧的团结凝聚精神的民族。(罗娟娟 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