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春有可期并生磅礴

2020-04-08 08:29:31 | 来源: 中廉在线

走过大雪纷飞,我们把那些不能再看春天的人,铭刻于心上。替他们看好每一朵花开,每一寸晴朗。4月4日,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京出席哀悼活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多少逆行者们,坚守着一线阵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防止疫情蔓延的钢铁长城。冬已尽,春可期,我们这个民族,始终记得来时的路,没有理由忘记苦难,更没有理由忘记那些为了动荡山河而付出一切的人们。在这个晴朗的春天里,我们不曾忘记,在往后的每个季节里,我们都将不会忘记。

春有可期,磅礴之力源于牢记苦难。“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为生民立命者,不可使其殒殁于无声”,无论是过往那些枪林弹雨的战场,还是如今疫情肆虐的病场,都是由无数的烈士们,用他们的流血牺牲铺就创造的胜利。仍然记得,那一张张简短的请战书,“不计报酬,不计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听从命令,绝不退缩”....这是最嘹亮的号角,在疫情面前,真正筑起护佑生命的血肉长城!于每个党员干部而言,他们是榜样,身先士卒,是他们才能让我们每个人看到新的春天。不忘过去,保持初心,不断勉励自己,我们是党员,更要认识到烈士们的付出,传承他们的梦想,接力希望的火炬。生命的终点不是死亡,而是遗忘。我们要牢牢记住他们的名字,铭刻在自己跳动得最有力的心房上。

春有可期,磅礴之力源于坚定信念。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挂帅专家组组长,73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小时,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咬牙坚守岗位,各地防疫的各行业人员....他们都是凭借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抛弃,不放弃,加固了生命的长城。他们的品格可昭日月,精神感人至深。每个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的信念,才能在困难面前镇定、从容;只有坚定的信念,才能让我们懂得付出和牺牲。无信念,则没有灵魂,没有坚定的信念,就无法束缚强大的灵魂。因为怀揣理想,所以信念恒坚,才能热爱生命。不改初心,满腔热血,只为践行理想,坚定信念,不负韶华。

春有可期,磅礴之力源于提升自我。于逝者,他们更希望生者能完成他们所不能完成使命,领略它们不再拥有的美好,而不是一味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中。在此次突发的疫情中,党员干部更需要认识到自身的短板,吸取教训,敢于不断发现和尝试。烈士无言,但是新的故事仍在继续。抬起头,往前看,我们不会忘记来时的路,同时为了别人能走更好的路而不断努力。对比非典,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还远远不够。于医疗卫生方面,我们应该更重视,我们的制度需要更健全,我们的措施需要更严密,我们的反应需要更迅速。胸有山河,方能淡定从容。死又何谓,不过怕死得碌碌无为。从此刻起,认识自己的不足,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方能应对未来所有严峻和措手不及的挑战。

我们铭记感慨,也铭记感动;我们铭记生命,也铭记生活;我们铭记被爱的幸福,也铭记爱的分量;我们铭记一个国家的非常之举,也铭记上下同心的磅礴力量。平凡有多么来之不易,不平凡就有多么刻骨铭心。花开并蒂,磅礴而生,牢记苦难,坚定信念,提升自我,在黑暗中向阳而生。只愿山河无恙,只愿岁月皆安。(龙岩市武平县永平镇人民政府 钟燕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