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五彩祥云”守国泰民安

2020-04-06 10:11:19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节本该孩子们走亲串户拿压岁钱,大人们朋友相聚把酒言欢,老人们儿孙满堂热热闹闹,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14亿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携手共进,举国上下“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共圆一个梦”,用超常规的防控措施,积极有效地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疫情面前,无数党员干部高举党旗争先锋;无数白衣天使请缨驰援战疫区;无数基层民警舍家为民保平安;无数铁血军人服从命令战一线;无数普通群众主动担当守家园。他们各司其职,在不同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守护着人民家园,书写着英雄答卷,描绘着最美的逆行的自画像!

“红色”,高举党旗争先锋。一面党旗就是一个信念;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根标杆。目前,国内疫情基本稳定,但境外输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实关键时刻9000万共产党员高举党旗、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汇聚成一股红色洋流,增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白色”,请缨驰援战疫区。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在国家身处危难之际,一封封请战书、请愿书铺天而来,他们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上红手印,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大爱精神。“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而84岁的钟南山不顾个人安危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华科同济医院一位15年党龄的医生在请战书中写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24岁的常德护士蒋含钰剪去一头长发,一刻不停留,奔赴武汉方舱医院。在湖北、在武汉他们身上披着厚重的防护服汗流浃背、脸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痕、双手被手套憋的泛白,却无畏、无悔,一往无前,在战“疫”中开出最绚丽的花朵。

“蓝色”,舍家为民保平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有一群人无论有什么突发事件都有他们的身影,甚至第一个到场的永远是他们,他们就是人民警察。疫情期间各防控个卡点有他们、医学观察点安保有他们、机场接机、泊运转移有他们,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他们也有家庭,但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行动书写着自己的不负韶华。

“绿色”,服从命令战一线。“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习近平主席对人民军队发出指令。疫情就是命令,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从除夕夜第一批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到现在已两个月有余,有网友说看到“军”字,就安心了,确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国军人喊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响彻武汉上空,响彻湖北上空,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点迅速控制疫情,展示了中国军人的效率。

“黄色”,主动担当守家园。中华儿女亦作“炎黄子孙”。从古至今,家国情怀深深根植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肉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这次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全民皆兵人人都是参与者。为什么是“黄色”,因为疫情防控做再多的工作,要是没有最基层群众的支持那都将为“零”,正是我们这些黄皮肤的中华儿女才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英雄归来,国泰民安”。疫情基本稳定,抗疫英雄陆续归来,战“疫”英雄们,您们辛苦了!经过此“疫”我们应更相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坚持党的领导方能国家太平人民安乐。(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南山镇党委 胡思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