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燃!“战疫”场上的青春力量

2020-03-30 13:04:50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我看不见你甜美的微笑,却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那被汗水湿透的衣衫,是我心中最亮丽的彩虹,我虽叫不出你的名和姓,却知道神圣的使命……” 面对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90 后”“00后”的奋发有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无惧牺牲、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与价值,汇聚“战疫”场上的青春力量。

青春力量,拥有“牛犊不怕虎”的干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省均派出了医疗骨干力量支援湖北,根据中央指导组的数据显示,驰援湖北的“90后”“00后”达到12000余人,接近整个队伍的三分之一。他们勇敢撕碎“小皇帝”“娇公主”的标签,毅然决然走上“抗疫”前线。 他们“叛逆”到底,不顾家人反对、不顾领导劝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年轻,让我去吧!带着方刚的血气,带着使不完的干劲,带着伟大的抱负,将一个个病人从死神的手里抢回来。“90后”不再是垮掉的一代,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

青春力量,拥有“打蛇打七寸”的准劲。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每个岗位上的青年们不抱怨,在党的领导下,精准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中。医务人员分类施救、有的放矢,建立“发热门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症下药;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牢牢把握“一个不漏”原则,精准摸排,防控隔离;青年志愿者们,走南闯北采购物资,一批批防疫物资通过专线第一时间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各方舱医院在设计师、建筑工人的努力下,毫厘不差拔地而起……他们扼住病毒的“咽喉”,打准“七寸”,不放松不撒手,绝不给病毒一丝一毫喘息的机会。

青春力量,具有“蚂蚁啃大象”的韧劲。目前,国内疫情已经进入平稳控制阶段,然而境外输入风险仍不可忽视,疫情防控不仅是“阻击战”,更是“持久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本领坚持到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当这些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即使是每一个平凡的小小岗位上亦能迸发出热烈绚烂的青春之光,形成相互依偎、彼此支撑的强大力量,共度此次疫情考验!(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万安镇人民政府 李筱梦)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