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最美“疫”中人

2020-03-18 09:36:57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直面汹涌而来的疫情,总有一群闪闪发光的人。没有谁生来就是英雄,没有谁生来就有逆行的勇气,只因使命和担当,他们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他们是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勇敢的战士,最美的“疫”中人。

最美“疫”中人用行动彰显“医者仁心”。“医者仁心”是一种崇高的职业操守,是一种无我的奉献精神,更是一种逆行的不屈不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无惧生死,在防护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以身为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护人民健康。钟南山、李兰娟、王辰等院士临危受命,不辞辛苦与病毒较量,用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的誓言。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战斗的最前线,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即使身染重病也依旧牵挂着群众的健康。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陈词,只有默默的奉献,这就是广大医工作者的真实写照,凭着一份信念、一股斗志、一种精神,给群众带来安全感和踏实感。病魔再猖狂,也终将被制服,作为战斗者的一员,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向每一位奉献在救死扶伤岗位的白衣天使学习,万众一心,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最美“疫”中人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疫情千条线,基层一根针”,广大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这场人民防控战争打响以来,基层干部就毅然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摸底排查返乡人员、科普宣讲防疫知识、落实落细防控工作,他们无处不在病毒无处可藏。记录本、水笔是他们的伙伴,村口、乡道是他们的阵地,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没有N95口罩,有的只是身负的责任与担当,为的只是一方群众的安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是人民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有重点人员哪里就有他们,哪里有人员聚集哪里就有他们,从不喊累,从不抱怨,充分诠释基层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疫”中人,在关键时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尽心尽力当好“排头兵”,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

最美“疫”中人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入党誓词中写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要靠真刀真枪干出来。在疫情来袭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就是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表现。他们是最美“疫”中人,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考验英勇奋战,奋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身先士卒打头阵、作表率,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面前,我们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写在疫情阻击战的激烈斗争中,让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战场落地生根,扎扎实实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最美“疫”中人在“疫”线披荆斩棘,栉沐风雨,没有“金甲”护身,没有“彩云”相助,他们依然毫无畏惧,逆向而行,用双手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来护群众周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不平凡力量。(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大溪乡人民政府 江美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