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方舱再见 “疫”了百了

2020-03-13 15:23:53 | 来源: 中廉在线

3月10日下午,随着武昌方舱医院休舱闭馆,武汉市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从开建到休舱,37个日夜,1.2万多名患者、94支医疗队、8000多名医护人员、众多的保障人员和志愿者,同舟共济、温暖同行。

“开舱救人,关舱济世。”方舱医院的建立较大程度缓解了定点医院“一床难求”困境,在“战”疫中起到了关键的转折作用,是“生命之舱”“希望之舱”。现今,定点医院床位空缺,从人等床到床等人,方舱医院完成了历史使命,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坚信,方舱再见,“疫”了百了之日也即将到来。

生命至上、人民为先,在思想上“期紧弦”。思想不牢,地动山摇。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用不舍昼夜“加速度”,迅速建成了16所方舱医院,为抢救生命争取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勇毅逆行,与“疫”魔搏斗,换来了抗疫力量的“加速”生长和治愈率的“加速”提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为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候尽到关键之力,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为阻击疫情的“匕首”“投枪”,给予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党旗的引领、党员的示范下,思想的弦期得紧紧的,不仅是“量的集合”,更是“质的闪光”,具有以一当十、以一当百的伟力。

一鼓作气、慎终如始,在责任上“落到点。《卫报》称,方舱医院的积极投入使用,是中国有效遏制病毒的一个大影响因素之一,并点名表扬“面对这种前所未知的病毒,中国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的防控措施。”这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党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统一号令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全国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抗疫斗争;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目前,传染源有效控制,传播链有力阻断,基本掌握了工作主动权,进入精准防控、统筹兼顾阶段。要继续一鼓作气、慎终如始,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团结一致、同心战疫,在行动上“拉满弓”。“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在这37个日日夜夜中,“清流读书哥”走红网络,医护人员为48位患者一起庆生,高三女孩在“梦开始的教室”备考……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捐款捐物,方舱医院发生的温暖还在继续,挺立起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民族脊梁。众所周知,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战争就是不仅依靠党政机关和各级领导,还要紧紧依靠、发动、组织人民群众,凝聚合力,才能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目前,在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下,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行动上“拉满了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国上下同气连枝、守望相助,英雄的武汉人民定能早日驱散“疫”魔,与全国人民一道共盼樱枝春满、山川无恙。(贵州省镇远县委组织部 唐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