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绽放在“疫”线最美的花

2020-03-11 13:00:0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新冠疫情席卷全国,让普通、平凡的“她们”变得不平凡。不同岗位的女勇士们“逆行而上”,是春天里绽放的最美花朵,香气扑鼻,沁人心脾。

春天如约而至,我们也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此时此刻,还有无数个“她”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奋战一线的医疗救治者、疫苗研发的科研工作者、各大工程项目的建设者、复工复产、联防联控、物资援助的组织者、协调者、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贡献着不可或缺的战役“她”力量。

疫情袭来,全国上下驰援武汉,一张张请战书,是她们最美的名片。为了救治重病患者,她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可恶的病毒,侵入了她们劳累的身体,全力救治,也没能挽回她们年轻的生命。她们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以大局为重,依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厚厚的防护服湿了又干了,脸颊上留下了口罩的压痕,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们美丽的容颜,她们依然绽放在最美的春天里。

她们眼眸坚定,步履匆匆,披星戴月,一遍遍的重复着一句话:“疫情严重,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有事找我们”这是社区工作者每日的工作写照。她们为张家大叔买菜,为李家阿姨购买生活必需品,为了让居家观察人员安心,她们又做起了心理健康辅导员。她们从“社区保姆”转为疫防“战士”,在特殊的战役中兑现服务的承诺,践行社区工作者的“初心”。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她们是社区居民心中最美的花。

祖国的需要,就是她们的行动。寒风料峭,她们一只口罩“轻装上阵”,不分昼夜,没有周末,奔波在乡村小道,挨家挨户摸排,一句句叮嘱,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攻坚靠前指挥,春耕备耕与乡村振兴合力推进;复工复产组织有力,她们是乡村最可爱的人---乡镇干部。是她们还没有享受春节的喜悦,还没有和家人拉拉家常话,就又投入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她们是善于苦中作乐的乡镇干部。她们的“两不愁,三保障”是“不愁加班,不愁熬夜”,“保障白加黑,保障五加二、保障无假日”,是她们不漏一人的排查,是她们夜以继日的严防死守,让村民们放心闲时看快手,花样吃凉皮。她们是乡村小道上早开的花。

她们用春风化雨的女性温柔力量,细腻、温柔、轻声细语的女性情感去洞察患者的需求、了解居民的出行、村民的要求。全力照顾,无私奉献,如家人般的呵护,便能化解患者心中的不安,不厌其烦的告知,让居民安心、村民放心。一句句温柔的鼓励,一个灿烂的笑脸传递战胜病魔的勇气与信念,传递社区工作者的爱,展现新时代乡镇女干部的担当与作为。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心里总有放不下的牵挂;她们是医护人员、是社区工作者、是乡镇干部,她们温暖患者、温暖千家万户,无私奉献;她们坚守岗位,毫无怨言。柔弱的肩上总有必须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她们的温柔、细心、勇敢、坚韧、担当展现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疫情终究会被战胜的,严冬也终究会过去,请相信花红柳绿的春天已悄然来临,她们就是这个春天里绽放的最美花朵,是疫情一线最美的风景!(府谷县总工会 赵小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