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为“疫”场上的干部标上“健康码”

2020-03-10 13:14:24 | 来源: 中廉在线

“红码停、绿码行!”近期,为更加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多地充分运用数字赋能,创新推出健康码,让返工人员凭码出行。其中,持绿码者,健康可通行;持黄码、红码者,则采取不同的措施进行隔离。健康码的推出,让人员流通更加安全、科学、有序。而在“疫”场考察干部时,也应该对干部开展“身心”普查,标上相应的“健康码”,区分“强将”与“弱兵”。

给“登锋履刃”之将标上“绿码”。奉命危难与隔岸观火,前进与后退,他人与自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许多干部登锋履刃,毅然选择前者,一往无前,或是身着“白甲”抵抗“死神”,或是无惧风雪坚守“据点”,亦或是从日升到月落不间断入户摸排“战况”,怀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之心,勇入阵,扛大梁……对于这些在“疫”线真干、实干、苦干的干部,为他们标上“绿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重用,甚至在火线提拔、破格提拔予以“通行”,这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的一种褒奖和肯定,也是对所有在“疫”线奋斗付出的干部一种激励和鞭策,同时能如石投水,溅起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层层涟漪,辐射全民、带动全局。

给“滥竽充数”之人贴上“黄码”。病毒潜藏在人群中,而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作风漂浮的干部也混在干部队伍中滥竽充数,喊口号、装样子、走过场、搞形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拖后腿”。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各级组织部门应擦亮“双眼”,下沉到一线、亲自到现场,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中对“疫”线干部开展细致的“身心体检”,了解干部是否有斗争精神与斗争本领,是否真作为、敢作为、肯作为,而对于不敢为、不愿为以及假作为的干部,要将他们视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绊脚石”,一一贴上“黄码”,在晋升考核中予以“隔离”,避免“德才不配位”的情况出现。

给“丢盔弃甲”之卒刻上“红码”。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战“疫”中,既有不畏艰险、逆向而行的“猛将”“虎将”,也有个别还未交锋就已“丢盔弃甲”的“逃兵”,如某市疾控中心干部在得知该市出现确诊病例后,竟擅离职守、临阵脱逃,举家到国外躲避疫情,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虽然这类在危难前脚底抹油、一溜了之的干部仅为极少数,但他们“在其位不谋其职”的行为却助“疫”为虐,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对于这些不敢对“疫情”亮剑的干部,党纪国法就应该向他们亮剑,给他们刻上代表不合格的“红码”,必要时候“回炉重造”,不让一颗“老鼠屎”影响了全体干部这锅“好粥”。

自古人才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在和平年代,急难险重的任务就是广大干部的战场,通过加大在“战场”识别干部的力度,为广大干部贴上相应的“健康码”,在重用、提拔、晋升方面予以“通行”或是“隔离”,无疑可以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提供不竭动力。(罗晖健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堂堡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