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我不是党员,但我愿战“疫”在前

2020-02-15 09:00:30 | 来源: 中廉在线

防疫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要广泛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做为一名在党旗下长大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为一名富有中国精神的炎黄子孙,做为一名普通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每个人都应有“我不是党员,但我愿战‘疫’在前”之行动自觉!

战“疫”在前,做好自我防护。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为普通群众,我们应提高主体意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但是做为一名普通人,我们应如何正确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呢?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学习遵循有关部门下发的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做好不宴请、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必要措施,毕竟在当前的形势下,不给国家添堵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我们每个人都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律性来对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自己负责即是对他人负责,律己亦是律人,如此才能够最大程度上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方能够更快更好的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在前,做到勇于担当。做为“接班人”的我们,不仅要享受先辈们打拼出来的成果,更要继承他们的责任与担当精神,这是我们继往开来的硬核力量。当前,战“疫”已到关键阶段,要决胜战“疫”,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在防“疫”大考中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在战“疫”一线,在我们身边,就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不是党员,却战“疫”在前的标杆。他们以无比的责任担当在科学、有序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守护居民(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门员”、“宣传员”,他们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组成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不需要畏惧,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有战“疫”在前的责任担当之勇,要的是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的微小力量组成战“疫”利器。

战“疫”在前,做到甘于奉献。我们皆是富有中国精神的炎黄子孙,理所应当为我们亲爱的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之始,疫情的发展动态便牵动着大家的心,很多人或是捐钱捐物,或是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近日,媒体也频频报道爱心人士为疫情捐款捐物的新闻,例如江苏常州一位老人给武汉抗击疫情捐款50万元只留下一张署名“常州公民”的纸条,例如热心市民利用无人机给执勤交警送食物和口罩只留下一张“交警大哥请签收,您辛苦了”的“快递单”。或许,由于我们每个人的能力有所不同,所展现出来的力量有所差别,但是我们想为亲爱的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心是一样的,大爱不以物论。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的党员干部固然要主动出列,冲锋在前,我们普通群众也应当主动担当作为,战“疫”在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只要我们共同面对困难,携手共进,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就必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之胜利!(龙岩市武平县桃溪镇党委 钟燕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