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身许国,何时不可为?

2020-01-22 16:10:5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1月20日18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又拉开了序幕。正如17年前抗击非典一样,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披挂上阵”,奔赴武汉前线。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一大批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为国为民人士纷纷投身抗疫前线。他们是因为什么?那是因为国家与使命在肩,它们自然在召唤,他们神圣去皈依。为国为民,他们成为了抗疫前线的军人;使命召唤,他们是非紧急避难人员。人民撤退,他们向前,他们将主题教育中所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镌刻在心。

虚怀千秋功过,笑傲严冬霜雪。钟南山院士表明:“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已经研究明确,正在加紧寻找传染来源和抗疫防治药物。”17年前的非典钟南山院士也曾说过:“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钟南山院士从医以来,荣获多种奖项,例如国内卫生系统的最高荣誉称号--白求恩奖章。2020年84岁高龄的他,原本可以安享晚年,可他却毅然奔赴危险的抗疫战场。他坚韧似竹,虚怀若谷;他挺拔如松,笑傲霜雪。他是共产党人的代表,他将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奉献是他的最高价值。

以身许国,何时不可为?中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期。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先进的党,做为中共党员更是要时刻保持自己高度的思想觉悟和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就像钟南山院士一样,时刻准备着,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终生。(王钰 贵州省镇远县羊场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