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不负韶华 坚守初心

2020-01-22 15:28:05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节将近,有些人已经匆匆收拾行李踏上回家的旅途,然而许多的基础工作者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坚守是一种信念,只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就要坚定不移的守候,这也是一种能力,很多人之所以最终没有走到成功,不是因为选择错误,而是因为没有坚守到底。一辈子坚持一件事也是很酷的,并且一做就是54年,这就是78岁老人魏德友,老人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守边人。1964年4月,魏德友从北京军区转业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此开始了屯垦戎边的生活。多年来,这片无人区只有老魏一户人家,老魏的工作简单,也不简单,巡边、放牧,就是老魏所有的工作内容,也是他一辈子的“大事”。老魏的故事没有什么曲折离奇,也没有惊心动魄,听起来也确实普通,但是他的身上有感动人的坚持和纯粹,有普通人坚守。

坚守是一种责任。万物更新,春节悄然而至,当人们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时,许多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因为他们的身上担着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他们用行动守住初心担起使命,以一种简单而又特别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道路旁,许多交警在寒风中坚定的声影,就像一团藏蓝色的火焰,守护着国家能源大动脉,成为了寒风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坚守更是一种勇敢担当。坚持用担当作为守住工作质量的初心,守住为民服务的初心。了解基层工作者的初心,找到自己的位置,并对自己的工作乐此不疲,在追求前进的过程中少一些胆怯懦弱,多一些勇敢担当,才能更好的守住初心,担当使命,真正做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为何许多人对如此枯燥乏味的工作依然坚守,是应为热爱,热爱让我们成就人生的高光时刻,当我们选择基层工作这条路时就要有勇气坚守下去,在看似平凡的工作中日复一日地坚守着。或许我们不会创造奇迹,也不会被人铭记,但我们踏实走过的路会让我们的步伐更加坚定。

坚守信念、坚守责任、坚守勇敢担当,亦是坚守心中热爱。(李茂珍 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