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追逐生活中“真”的光芒

2020-01-18 09:38:4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是新年的第17天,冬天里平常的一天,大雪洋洋洒洒的下了一夜,早上推开门大地一片白茫茫,世界真干净。人们在大街上或是在步履匆匆地赶早班车交,或是慢悠悠地走着,感受着这冬雪的浪漫,每个人都紧握自己的心事。北方的世界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南方的麦子吐出新芽,鲜花含苞欲放。日子在平凡中一天天溜走,没有什么可以把人轻易打动,除了真实。过去一年中的人们有理想但也有幻象,人们虽曾难过得到过安慰,人们曾经怀疑别人也不再相信自己。好在岁月让我们深知“真”的宝贵——真实、真情、真理,它让人离开凌空蹈虚的乌托邦,认清了虚伪和欺骗,它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真”有时让人难堪,但直面“真”的民族是成熟的民族,直面“真”的人群是坚强的人群。

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内心的爱与真情。世上从没有什么英雄主义,真正的英雄是认清了生活的真实面貌,依然热爱生活。2019年的网络热词“我太难了”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成人的世界里从没有容易二字,新华网的一张重庆“棒棒”十年对比照片让泪目。十年前,“棒棒”冉光辉扛着一百多斤货物,牵着三岁的儿子冉俊超走下重庆朝天门批发市场旁的梯坎;十年后,这位父亲依旧肩膀扛包裹在同一地点手牵着已经13岁的儿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十年前不同的是,他们在重庆市区购了一套房,如果按一包货10元计算,买这套房,他要扛4万包货。用这样最原始的方式“扛”出一套房,让无数人动容。因为当生活的重担压向他的时候,这个男人毅然扛住了这份责任,扛起可期的未来。“棒棒”父子的平凡生活图为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底层人民的生活艰辛,还父爱的温暖与真情,即使扛着千斤重担也要为你撑起一片天。

没有什么让人出走多年,归来仍是少年,除了永保少年心的真诚。真诚是我们照亮生活星星之火,因为“少年心”的追求使我们不论处在多么黑暗的星辰大海中,我们的天空终会群星闪耀。少年心于年龄无关,有些人虽然已是白发苍苍的暮年,但永保一颗“少年真心”。九十高龄的袁隆平,被称为“新晋网红” 他有了专属表情包,成了金句“梗王”,自带“热搜体质”,被称为“魔稻祖师”。他为了自己的“禾下乘凉梦”,90岁的高龄下田搞水稻杂交研究,他说“只要我大脑正常,我永远不会退休”。有人问“为什么要在非洲种杂交水稻?”他说“为世界人民造福是我毕生的追求”。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让无数人动容。一个庄严的成就和有趣的灵魂,让他成了“国民偶像”。这样一个可爱可敬的“90后”,他的“真心”撑起了中国梦,顶起了天下人的“粮心”。

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 ,除了真相与正义的号角。昨天,杀害白衣天使的孙文斌被判死刑,但愿白衣天使杨文在天堂不再有疼痛。当面对蒙冤无助的弱小,当面对专横跋扈的恶人,当面对足以影响人一生的社会不公,人们就会明白正义需要多少代价,正义需要多少勇气。新时代的国家的法制正在人民监督的下日益健全,正义的阳光正普照在每一个人身上。

在这个物质横流的快速时代里,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奋进,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精神抖擞。追寻生活中“真”光芒,不怕心头有雨,眼底有霜,这种力量可以不回头地逆风飞翔,它来自于你,来自于我,来自于我们中间的每一个人。

热爱生活的“真”是我们每个人内心的诉求,我们不仅渴望生活的真诚、真情,还学会面对生活的真实,更加相信生活正义的真理,这样我们才能眼底有霜,心里才有光。生活的“真”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让往前走的继续走,让幸福的人儿更幸福!

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总工会 白总连

2020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