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共产党员要树牢政治意识

2023-03-31 18:16:1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如桂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陈如桂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违反了国家事业单位人员行为规范。

陈某问题的实质是政治意识不强。作为一名党员,没有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作为一名教师,没有坚守“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其言论严重损害了党和国家形象,破坏了当前良好的政治生态,危害了党的执政根基。其结局身败名裂,对其处理大顺党心,大合民意。

木之折也必通蠹,墙之坏也必通隙。陈某的违纪违法问题并非偶然。主观上,忽视了个人的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缺失,放松了党性锻炼,纪律观念淡薄。客观上,有关组织放松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

殷鉴不远,来者可追。党建工作要真抓实干,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合格党员标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作风、学风和家风。要加强宪法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继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惕陈某类似案件事件的再次发生。

   树牢政治意识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是合格共产党员的最基本要求,要融入修身、齐家、履职、报国的时时刻刻(潜山市委组织部  杨思明)

责任编辑:风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