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和林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2020-09-20 08:50:32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18日,自然资源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以自然资源局二级站所(自然资源所)的12名同志和1名局党组分管领导作出相应处理并作检查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旨在警示全局干部同志们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挖问题根源,是一些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履职意识、法纪意识淡漠,没有认真履职尽责,工作失职,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委巡察组立行立改的要求,督促自然资源局党组从此次巡察问题中汲取教训,明责任、强担当,以案促改,迅速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坚持言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局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置于其内,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自然资源局党组要在主体责任落实上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完善监督问责制度和机制,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坚持慎独慎微,筑牢自律防线。

全局干部要从惩处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坚持“慎”字当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为名利所困,不为得失所扰,不为虚荣所累。

坚持依规用权,守好为政底线。

全体干部职工要正确对待权力、控制欲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诱惑有定力、存正气、禁贪欲。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依法依规用权,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希望做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

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

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接受监督,用组织监督警示自己、鞭策自己,时刻保持清醒。要坦然面对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习惯在监督下生活。特别针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提醒约谈、函询诫勉,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纪委监委派驻组 冀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