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以案为鉴知敬畏 遵纪守法筑防线

——哈尔滨市双城区检察院肖显忠检察长受邀为双城公安分局民警讲警示教育课

2020-09-18 16:19: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18日讯:为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强化教育整顿活动,增强干警廉政意识,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力度,日前,哈尔滨市双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显忠同志应邀到区会展中心为双城公安分局民警讲了一堂“以案为鉴知敬畏,遵纪守法筑防线”的警示教育课,会议由双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玉斌同志主持。

课堂上,肖显忠检察长以近一年来双城区检察院办理的多起双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为涉恶团伙充当保护伞进行违法犯罪案件为切入点,介绍了“102保车案”的涉案人数、犯罪情节、判决结果及涉案人员的思想堕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案件的特点,剖析了走向犯罪的成因。通过列举真真切切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和数据,有较强的贴近感、直观感,起到以案示警、以案自戒、警钟长鸣的警示效果。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肖显忠检察长强调:大家在履职过程中一定要遵纪守法,坚守底线,严禁触碰纪律的“红线”,并表示针对该领域暴露出的管理上的漏洞,检察机关在办案时已制发了检察建议书,提出针对性的预防对策。

最后肖显忠检察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断规范自身的执法行为;二是要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作风,坚决抵制腐败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腐蚀,提醒广大交警们自觉破除特权思想,过好“权利关”;坚持秉公执法,过好“人情关”;执法不忘廉政,过好“金钱关”,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警察队伍,为建设平安双城保驾护航。

肖显忠检察长讲完警示教育课后,在公安分局民警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交通民警反映:检察长用发生在我们自己身边的违法犯罪的真实事例进行警示教育,效果非常好,我们知道了涉案人员走向犯罪的问题所在,确实对自己起到了戒鉴作用,我们内心深处确实受到触动。民警们表示一定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秉公执法,做党和人民信赖的人民警察。(钟文玉 朱善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