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别把电视问政当“作秀”场

2020-08-13 09:17:0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个问题的责任不在我,在于制度”、“如果前置部门把关了,我也不会出错”……

8月10日晚,湖北利川市举办电视问政,一直在场下观看的市委书记沙玉山坐不住了。

“台上的部分人是打太极拳的老师,打排球的高手。”沙玉山半路叫停,反串主持,直接发问。

当天问政主题聚焦营商环境难点、堵点,推动转变作风、履职尽责,解决企业、群众“急、忧、盼”。问政分三轮进行。

首轮曝光了东城街道办事处求男台村党支部书记刘武夫,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建房的问题。面对问题,东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三违”整治办、国土所负责人分别回应,但部分人闪烁其辞。

随后两轮问政,窗口工作人员迟到早退、房屋租赁证办理繁琐、飞洋华府小学建设迟迟不供地等问题被陆续曝光。台上接受问政的还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

被叫停后,全体人员再次观看首轮暗访短片,沙玉山连续追问东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房屋是谁批的?要如何整改?责任人怎么处理?”台上人员如坐针毡,逐一承认错误并给出承诺。

就其他问题,沙玉山一一质问相关部门负责人。

最终,利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诺9月20日前完成土地挂牌;利川市住建局承诺,土地挂牌及其他前置条件完成后,1天内办结施工许可,确保开工;利川市教育局承诺,确保飞洋华府小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市领导承诺,9月30日前,全面完成1400多项政务服务和便民事项“五减”、“一门一窗一网一次一起”改革;加强管理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问政的落脚点在于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播“作秀”。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问政问题全面整改突破,违法违纪行为坚决处理到位;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真抓实干,推动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落地。(孟荣)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