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十里社区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增强基层党员干部防腐“免疫”力

2020-08-11 13:04: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注重党风政风基本要求的落实,通过各种典型案例来绷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红线,从严治党从严要求向基层延伸,2020年8月8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低保保了谁》、《“面子”惹的祸》,以此助推风气良好的政治生态氛围,强化基层党员干部防腐意识。

首先观看了《低保保了谁》目前,我市共有城乡低保对象11万户,21.6万人。短片中,部分党员干部在低保办理方面存在以下违规违纪行为,如优亲厚友方面,利辛县西潘楼镇潘楼村计生专干闫玲违规为其母亲办理低保,假公济私优亲厚友,违法了廉洁纪律。依照规定给予闫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取好处办理低保方面问题,涡阳县新兴镇东华村原党总支委员侯广春,滥用职权为他人违规办理低保等问题。侯广春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村民应上缴的养老保险款9200元。为村民办理残疾证、低保等工作中收受他人现金600元。侵占村集体资金1261元和已死亡五保户粮补款640元。滥用职权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理低保,造成国家27630元的损失。不正确履行职责,并追缴侯广春违纪资金.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调查发现侯广春这个人胆大妄为,侵占集体和国家财产等诸多问题,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隐瞒收入骗取低保,谯城区谯乐镇城市低保对象杨守贞户,隐瞒收入办理低保。还有一些向蒙城县楚村镇陈仙桥村周之营未及时审核办理低保问题,从警示片中能看到一些党员干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为官不为“漏保”、“错保”等问题,值得我们警醒,习近平总书记说:“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村级党组织作为乡镇振兴战略各项政策部署执行落实的神经末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模范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要真正让贫困户享受到好的政策。

同时,党员干部继续观看了教育片《面子惹的祸》。短片中房伟、杜建二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工作日午间饮酒,变相接收管理对象宴请。房伟酒后驾车,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党内党纪处分。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各级党组织深化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在理论学习上致力于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章、中央八项规定等进行深入的学习,以此来把握政治理论当中的从严要求,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在执纪监督上加大了对党员干部的监查监督力度。

十里社区党员、党员干部通过观看两部短片,给大家一个深刻的警醒教育,教育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全面迎来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要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牢记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最核心、最本质、最根本的要求,要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 杨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