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真刀真枪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1-11 09:02:0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1日讯: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纪委监委全力推进整治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召陵区区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治疗,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开展扶贫领域“两走四逐户”活动。

活动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7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围绕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联合卫健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排查食品生产者15家,食品销售者206家,餐饮服务提供者103家,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全区“散乱污”企业清零工作,全面检查环保管控企业动态调整情况,取缔关闭企业19家,整顿关闭19家。

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整合服务中心窗口资源,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在群众办事较多的居民医保、税务窗口设立叫号机,有效缓解了受理窗口长时间排队等候现象;围绕统计造假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区18家“四上”企业和21家规模以下企业进行统计执法抽查,对涉嫌统计造假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共处置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30件,党纪政务处分32人,组织处理7人。

召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加强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德亮 于改丽 袁立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