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漯河市郾城区:推进以案促改促教促防“全覆盖”

2019-11-11 08:59: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1日讯:“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听廉政党课,通过正反双面教育的方式,让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能认真检视反思自我,从典型案例中受到教育、得到警示,查找自身不足,以案促改促教促防,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弦。”说起几天前参加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时的场景,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党委书记李向辉仍感受颇深。

郾城区纪委监委以制度化规范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为目标,坚持用好“活教材”常敲“警示钟”,聚焦扶贫、环保、金融、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做到逢案必改,为开展警示教育提供素材,分对象、分类别、分批次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切实把执纪审查成果转化为教育警示效果,力促受教育对象强化纪法意识。

郾城区在持续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的同时,做深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采取“一案一会三书”方式,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下发《处分决定书》《纪检监察建议书》《以案促改通知书》等形式督促涉案单位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体制机制、思想建设等方面问题,围绕授权、用权、控权等环节,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催生“不想腐”的自觉。

丰富学习载体,综合运用“互联网+”“3D”虚拟漫游等技术,借助郾城区“云端”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设置“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时代楷模”等模块,将以案促改工作与廉政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紧密结合,实现廉政教育“线下+线上”、反面教材警示+先进典型引路等有效融合,有效增强廉政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郾城区委书记周新民在全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说,“以案促改,‘改’是最终目的,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对共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个性突出问题分类施策,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决不能出现上热下冷的情况,决不能让以案促改停留在会议上、问题整改停留在纸面上,决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

截至目前,郾城区纪委监委编印警示案例汇编1000余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20余场次,接受警示教育8000余人次,发出《以案促改通知书》19份,开展监督检查48次,跟踪督办问题27个,推动制度规定完善17个,执纪审查震慑和惩治预防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后续效应得以扩大,推进了以案促改促教促防全覆盖。(周德亮 王美丽 吕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