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2024-03-22 10:52:50 | 来源: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以民为重,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这就是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崇尚和努力践行的高尚人格。

冲锋在前,为人民谋幸福。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而人民就是阅卷人,我们制定政策、全力建设、谋求发展、不断革新的标准就是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正如当代愚公毛相林,43年坚守偏远山村,坚持苦干实干,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2005年以来,他培育“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推进移风易俗,提振信心志气,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让乡亲们改变了贫困落后面貌,过上了富裕文明生活。正是由于他心系群众,真心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正是无数个这样的基层工作者默默奉献,才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冲锋在前,推动社会进步。小到互联网+、共享经济,大到“神州”飞天、“北斗指路,科技工作者向世界和宇宙书写着中国人的浪漫和诗意。近几年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猛,2020年11月24日嫦娥五号从月球带回土样,成为继美苏之后第三个从月球带回样本的国家。而2021年4月 29日又发射中国空间站的核心舱“天和号”,这些都是无数航天人日夜奋斗的结果,每一位航天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一颗螺丝钉,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出属于我国的奇迹。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提高工作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确保在工作时能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能够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多和群众沟通,真正做到以民为本,为群众守好江山。(曾洁云)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