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根”深才能“叶”茂

2024-03-21 11:10:23 | 来源: 贵州省镇远县㵲阳镇人民政府

每一代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一代都有自己的责任。回首过去,“五四运动”中高举双臂的学子,新中国建立后艰苦奋斗的新一代,在疫情防控中担当起重要责任的英雄,他们没有辜负自己的期望,用自己的青春力量,铸就了中华民族蓬勃发展的持久风景,时至今日,生逢盛世而身为后浪的我们更应有所作为,不负前辈期待。

年轻干部要自觉地夯实自己的根基,要把自己的理论知识进行扎实地学习,在认真学习、坚定执行的过程中,不断地从实际效果中感悟,增强自觉性,从规律性的角度去认识,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主动性。有句话说得好:“根深方叶茂”,勤学、修身、明辨、笃实,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我们的年轻干部就能够在时代的浪潮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的理想。

理论指导行为。只有在理论上是清醒的,在政治上才是坚强的。党中央坚持以政治标准为先,以政治能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首要条件,重点是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但是,由于青年干部缺乏系统的理论学习,或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致使其理论之“根”不深,致使其在政治决策上缺乏决断力,政治能力不强。为此,学习领会、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素质,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因此,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是真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但是,年轻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不够紧密,与人民的关系也不是很深。“根”不深,青年干部不能很好地把握“为了谁”“依靠谁”和“我是谁”的问题。如何提高年轻干部的工作水平,是当前年轻干部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只有在人民群众中扎根,才能真正听到他们的声音,感受到他们的疾苦。(万佳怡)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